2015年10月7日 10月8日 10月9日 巴黎

一早起来吃了昨晚在超市买的面包,前往克鲁尼美术馆。这次出游的住所早餐都是单收费的,而且一般的街边餐馆,即便是肯德基早上也都不开门,可想欧洲人民的工作强度不高。克鲁尼美术馆的展品以中世纪物品为主,收藏了很多巴黎圣母院的残骸,以及其他绘画、挂毯、瓷器等。博物馆不大,游客也不多,另外还有很多展品被卢浮宫借走了。

下午参观蓬皮杜中心,展品都是现代艺术,看上去比较新奇。顶层是超现实主义画家林飞龙的画展,跟毕加索的作品风格很像,林飞龙本人跟毕加索也熟识。下面几层是各种现代艺术品展,很多都是那种你不知道作者想要干嘛的奇怪物体,看上去很有趣。由于高度超过37米的新建楼宇只在特殊的例外情形下才被允许建造,所以蓬皮杜中心算是市区内的一个高点,顶层可以俯瞰周围方圆几公里,视野很好。

回住处休息以后,坐地铁前往圣心教堂。圣心堂位于巴黎的蒙马特高地上,里面供奉着耶稣的圣心,是巴黎的最高点,也算是巴黎的象征。站在教堂前,大半个巴黎清楚可见。建成于1914年,因此建筑风格终于不是哥特式,是罗马和拜占庭式,去的时候正赶上弥撒,坐在椅子上听了一段,参观了这么多次教堂,终于算是听了一段弥撒了。从教堂一路向山下走,穿过大街小巷,各种小店和餐馆,也算是贴近感受了一下巴黎人民的生活,一路走到红磨坊拍照后回住处。

10月8日一早前往凡尔赛宫,地铁倒火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了发现正赶上罢工,不开放,之后一直关注凡尔赛宫的网站,结果两天都没开,终于感受到工会和工人阶级的力量,不过也给法国游留下了遗憾,上次去英国也是有个地方没去成,看来出国游必有遗憾啊,下次不知道何时能再来了。

埃菲尔铁塔看着是壮观,说是巴黎的地标性建筑,我还是觉得比较突兀,毕竟周围的建筑都是古典风格的。塔上可以俯瞰整个巴黎,之前去过的、没去过的景点和各种奇怪的建筑都历历在目。不过参观起来很费劲,一直在排队,塔下、塔中、塔顶等电梯都要排队,在中国都好久没这么排队了,也没有任何排队的提示语和休息处,其实步行游览倒不是特别累,这一下就是排队为主参观为辅,活生生站了几个小时,最后实在是苦不堪言。铁塔算是一个跟避暑山庄类似,不来遗憾来了后悔的景点。

地铁返回住,休息后出来逛街。老佛爷百货一带的中心购物区的各种商店连绵不绝,毕竟法国也是很多奢侈品牌的原产国。很多著名的牌子门口都有亚洲同胞在排队等候,盛况空前。比起日本欧洲倒是有大号衣服,不过鉴于人民币最近不够坚挺,价格还是没有日本那么实惠。

最后一天先是凯旋门,然后步行穿过香榭丽舍大街,街边各种商店,竟然还有汽车4S店,不过法国车实在是不讨我的喜欢。下午参观荣军院,大概是三部分军事历史博物馆、兵器馆、拿破仑墓。拿破仑墓据说是经过20年才修建完成,用料相当讲究,从里至外,依次为白铁棺、桃花心木棺、两层铅棺、乌木棺、橡木棺。军事历史博物馆,主要是讲拿破仑时代的战争。兵器馆比较独特,什么都有,刀剑、枪炮,可惜要闭馆了没有参观完。晚上用餐后在塞纳河边拍摄夜景,算是跟巴黎告别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