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转眼已是大年初七傍晚,若不是窗外还有零散的烟花划过,我一时都想不到这是春节假期,总觉得也就是个周末晚上,当然这些感受也不重要,因为假期就快过完了。值班4天另有4天与亲友相聚,剩下今天在家收拾了一下,下午去了科技馆参观游览。

可记述的东西不多,首先是交通,也许因为除夕还不放假吧,那天的交通状态并没有想象得好,或者说不如去年,去年的路况令人心醉,我爱人作为一名新手都能在30分钟之内从劲松开到韩家川,今年三十分钟从北沙滩开到垡头都很勉强。路没变多而车变多了,只能是这个悲惨的结果。

其次是晚会,没看到什么亮点,当然也没仔细看,很久没仔细看过了,中学的时候每每目不转睛,寒假结束还跟小伙伴们一起回味无穷。倒是微信抢红包令人心驰神往,当晚某群里的各位应该刷手机的时间都比看电视多,甚至还拉着家属一起刷。足见时过境迁,人们的关注点发生了变化。

接下来是值班,其实并没有什么工作,到岗即可。来值班的都是熟人,篮球队的,一起做过项目的,总之北京本地人居多。看了很多书,总结了这一段的工作,为今后也做了规划。零食吃了不少,饮料更不用提,还好有健身房,要不然不堪设想。在别人都吃喝的时候,难得有机会静下来思索,也没耽误跟家人团聚,还算不错。

大学同学在初四中午小聚了一下,我、左朋、阿毛、罗天一,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可惜没见到阿毛的儿子,而且由于下午还要开车也没怎么敢喝酒,吃得也一般,我们不适合在中8楼这样的地方聚会,应该找个烧烤或者涮肉馆,怎奈春节期间开业的不多,能有的吃就算不错了。

最后再说说春节期间的民俗,烟花没放而且就这个空气质量我看还是少放吧,当然该吃的东西还是得吃,这些对空气质量没什么恶劣影响。烧香什么的不去也罢,命运还是要靠自己把握。庙会更别提了,没什么能令人心驰神往肃然起敬的食物或者活动。

虽说一贯以辛勤劳动为荣,而且我也一贯认为很多矛盾、冲突、不愉快都是由于工作强度不够引起,如果都辛勤劳动没时间瞎折腾,即便如此我依旧像学生时一样不舍得任何一次假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