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春节假期已过,一百多天无有效降水,目前的气温也不能算是春暖花开。不紧不慢的度过了春节,烟花爆竹比起往年来少了很多,空气自然是好些了,但也没好到1月份天天晴空万里的程度。只是在大年初一空气极好,其他几天都是勉为其难,交通也不是处处畅通,甚至很多地方收停车费的都没回家过年,总之没有以往在北京那种来去无阻的感觉。春节期间基本就是走亲戚看朋友,没什么明显的收获,至少算是放松了心情。

工作一直不是很紧张,就是工作环境比较拘谨,没什么太多的私人空间,在公司就是干活和刷网页,没太多系统的能力提升。几个月来闲工夫一直很多,在iPad上用1.25-1.5倍速看了很多电影和电视剧,没枉费之前打折的时候买的会员,不过基本都是过时的影片,听说过名字并且不看后悔看了也后悔的那种。只能算是消磨了时间放松了心情,kindle上的书也基本看完了,就剩下唐诗三百首还在慢慢阅读,准备用来为孩子起名。

放假前最后一天朝阳区热线打电话给我回访停车问题,我也直说觉得现在路就这么宽停车问题基本无解,希望能有更高层次的方案,对方答复会记录反映,不知道最后是不是会不了了之。政府和体制现在的方式是有能力解决且符合大方针的问题比如占道经营会被立刻解决,公交车改站这种车队负责人解决不了但是有办法解决的问题,答复电话的人会给指条路,停车这种资源供给不到位而且也没能力再增加供给的问题就是好言相劝,别影响我这个任期。我的好友刘栋博士说他在英国为了解决一些生活琐事的问题,换了国籍给议员打电话才有人帮忙想办法,因为手里有选票,这么比起来在北京虽然没怎么正经选举投票过,却也还有人把你当回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