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转眼半年过去了,晚上本是计划吃金源福城肥牛,结果多日不去已经关门了,改吃过桥米线,吃着吃着想起早年和天一一起去王府井利生体育边上的桥香园第一次吃过桥米线,当时也是夏天,一人一碗举人,吃完满头大汗。这已经是9年前的事情了,想起昨天旺久说已经在大昭寺给天一点了酥油灯,不知道天一在哪边过得怎么样。

本月中驱车去了丰宁沽源驰骋,先是游览了怀柔喇叭沟门原始森林公园,大片白桦树和枫树,秋天来一定是另一番美景。主峰海拔也将近两千米,所以真要有心登顶的话,还是得费一番工夫,下次如果有机会可以先坐车到半山腰而后一鼓作气登顶。

109国道在北京境内几乎是半封闭路段,比之前走108国道出京,行驶在109国道上简直心旷神怡,车速适中没有开高速的紧张,也没有早上四环的憋屈,平日紧张忙碌的精神算是在驾驶中得到了放松。

过了丰宁市区以后,百度地图上显示109国道有一段行驶缓慢,难道这地广人稀的地方还能堵车?带着疑问一路前行,发现其实是路没修好,大约5公里的路段一路泥泞,可算是越野了一会,真是没白换新轮胎啊,中午本来就没吃,爬山运动量还大,开过这段路后更饿了。

天色已晚,按计划应该去闪电湖游览湿地,后来经过周密的思考,严谨的分析,激烈的讨论之后决定去吃饭!算上手把肉一共5个菜,虽说是中午没吃,但是由于菜量太大,也诚然是高估了自身的能力,这批食客不行,剩了太多。计划住在去年来的时候住的那间旅馆,一次性找到,令同行的小伙伴刮目相看。

第二天一早开车去往冰山梁,门口已经有人开始卖票,我们来得很早,山顶上竟然已经有两辆大车和很多游客,仔细观察后发现这些人是在这里露营了一宿。山上的野花看上去已经不如去年这时烂漫,人类的活动不知还将对这原始的景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走了一条上次没走过的游览路线,人迹罕至,刚下过雨,云雾缭绕,山脊上的风力发电机都默默的矗立,比起上次凛冽的山风,这次的气候还算宜人。下山时,景区内已经有几百号人了,各种旅游团,游客密度估计再过几年能赶上兵马俑颐和园了。

一路到赤城,还是上次那家餐厅,吃了一道同样的菜,可算是让小伙伴圆满了。回城赶上八达岭高速例行堵车,延绵不绝10公里左右,真是磨练刹车片。开过居庸关,交通情况便好了很多,一路并到G7也没花多少时间,总体来说这次出行的交通情况还算不错,除了走了两段土路和一段堵车之外,没怎么绕路。

终于把博客和其他网站迁移到aws,也算是做了件大事,今后不用考虑备案的问题了,虽然我的名字已经被警察叔叔登记在案,但也不用再感叹反讽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