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距离上次更新已经过去两个月,当时还在乍暖还寒停暖气的痛苦期,如今已是十分闷热,气温不同,但是一样令人不爽。两个月以来,也就是4月底5月初空气连续好了一段时间,现今又是拥堵的交通和恼人的空气质量。不禁想学先生一样写文章控诉这不堪的社会,然而并没有时间,文字水平也日渐消退,最终也便作罢,对这一切的烦躁也只是体现在和家人茶余饭后的几句夹杂着脏话的聊天而已,低俗而无意义。

3月底把开了10年的蒙迪欧卖了,换了混合动力的思铂睿,10年间汽车技术还是进步很快的,动力、舒适度、油耗各方面都比原来好很多,整体驾驶体验提升不少,当然价格也比之前贵些,不过考虑到通胀因素,隐隐觉得汽车厂商还算是良心,真的是踏踏实实依靠技术投入做了一些事情。汽车毕竟是大件消费品,所以还是得慎重购买,试驾了很多同档次车型,和家人一起进行了详细对比,最终在没有试驾的情况下用了排除法选择了思铂睿,目前看还是比较明智的。

4月底给家人买了新笔记本电脑,虽说这些年来摩尔定律已经接近无效,无论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甚至平板,这些消费电子产品随着时间的性能提升已经比之前小了很多。但是对比一下新笔记本的外形、运行速度、重量都比之前的大幅优化,使用体验提升不少。与买车不同的是,笔记本只能在网站上对比对比,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很多厂家现在都没什么实体店了,中关村各个大厦也基本要改成创业孵化器了。以上两个故事告诉我们,花钱买新东西确实能让心情愉悦。

接下来是一些不高兴的事情,5月初去美国大使馆办理签证,被审查了,后面和经验丰富的关老师聊了聊,发现不应该说英文,其实我英文也没那么好,后面签证官跟我说为什么审查我的时候,我是基本没听懂,可以用一脸懵逼来形容。到现在已经等了2周多了,还没收到什么反馈,这样看来行程很可能不能落实,我好好一个守法良民,西方国家也去了很多了,竟然落得如此下场,实在令我难以释怀。

工作上变故来得很突然,在经历了一些讨价还价之后,高层给的指示是业务交走,人继续留在现在的部门。项目启动一年多以来,大家上上下下倾注了大量心血,这一下子说没就没,更是有一种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的感觉。企鹅帝国这些年来发展蓬勃,背后却也有太多太多这种变动,聚散皆是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