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我决定跟随谢宇基金资助的团队一起去宁夏支教,一来去看看支教对于被资助的大学生有何益处,二来看看他们的支教能为当地带来什么。而后我跟身边很多朋友交流了此事。大多数朋友认为,这种短期的支教对于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没太多积极意义,对于参与支教的学生也就是开拓视野、见见世面,真要说通过这几天能获得多大提高,也难。

当你全身心投入做一件事而失败后获得的挫败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非要做个不恰当的比喻的话,我觉得很像专家级暗黑玩了很久,满级加上浑身nb装备之后不小心挂掉。多年来我主导的公益事业一直关注教育,认为普及教育是促进公平的最好方式,然而这次听了这么多意见之后,我不禁开始思索现有的方向是否需要调整,才能使有限的时间精力资金发挥更大作用。

对于教育的意义,我最近一直在思索,传播知识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应该教会人怎么自己学习知识,当然可能要传授一些所谓的价值观,也就是做人的道理。简单地说,教育应该使人变得更优秀,改变人的命运,使受教育者有机会享受更优厚的物质条件并不忘去帮助别人。

想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对错,还是得靠实践来检验。下学期争取多帮助几个学生,同时考虑增加跟学生们的联系和沟通,一方面争取解决更多他们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这些事情可以让有兴趣的出资人出面跟学生联系,更大限度的调动大家的热情。

2012年7月1日

下了一周的雨,昨天终于停了,晚上终于能看到月亮了。自从《暗黑3》升到60级以后,顿时感到游戏性全无,炼狱难度敌人无比强大,唰唰地团灭,好不容易打出来的钱不够修装备,如同暴力维稳,陷入了越维越不稳的恶性循环。

与此同时,服务器依旧频频维护,每周都有那么几个晚上不能玩,我被迫投身美服寻欢作乐,这导致账号屡屡被锁。看到现金交易已经开通,不知道使用量如何,因为是匿名交易,我估计最终的结果恐怕还是暴雪自己悄悄卖装备赚钱。

收到了支教活动的部分材料,两个团队分别去石家庄和吴忠。我初步计划去宁夏吴忠,因为还没有拿到具体的形成安排,只是像旅行者一样查了查当地风土人情。据百度百科显示,该地自然资源丰富,是著名的引黄灌溉区,被称为“塞上江南”。

神舟九号升天的时候,参加了某老同事的婚宴,顺利返回的时候又参加了中学同学的婚宴。看来航天事业还是能带给广大劳动人民喜庆气氛的。每周五打球都要戳一次手,导致周末没法打球。TLF字幕组设计了一款衬衫,赶紧预订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