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今天是大寒节气,虽然下了雪,但是比起几周前已然不算十分冷了。这次的雪比上次小很多,就连雪花的体积都更小一些,更容易捏成雪球,可惜没时间和精力去体会其中的快乐。值得庆幸的是可以借机暂时告别空气中弥漫的霾,让脆弱的呼吸系统不必承受过度的压力。

本周组建了TLF基金出资人qq群,今后方便和各位出资人联系,并扩大影响,多加利用先进的通讯手段,把公益事业做好。同时,简单规划了下学期的预算,但是还有两点需要听取大家的意见,并给学校的李老师写了信,请她帮忙准备学生们的总结和辅导老师的评语等材料。

对于时事政治,越来越无力关心,并不像年轻的时候,还能抽空跟同学们讨论。东奔西走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再一次对社会阴暗面有了新的认识,过户大厅一个号上千,地税所一个号也几百,上杆子给政府缴费纳税,还得从黄牛手里买号,要不然就得等几天。

技术上提高几乎为零,这一个月都没做什么像样的总结,只是简要研究了inotify,而且并无什么实践。书卖了太多,根本看不过来,简直成了精神负担,一定要引以为戒。所以新买的书都不签名,也尽量不批注,方便日后择机卖出。《暗黑3》玩得动力已然不多,《黑色行动2》偶尔无脑玩一玩,放松一下,当然其实工作根本没压力。

2013年1月3日

岁月太过残忍,我已不敢翻看之前新年时写过的东西。按说生日的时候已经总结了过去的一年,这里可以不再赘述,然而忽然一想,生日到现在的两个月自身并无太多提高,好在并不像这两个月的天气一样一天一天下降,同时也办成了几件大事,所以还算欣慰。

技术上的各方面研究学习,比以前深入,同时也养成了记录在案的习惯,虽说实践中未必能用上,但是从最近换工作的过程看来,这点对于职业发展还是有益处的。可惜的是后两个月没怎么看技术方面的书籍,也细想今后的发展方向。趁着放假挑选了一些书,回头抽时间研读吧。

现在的工作比想象的清闲许多,技术含量也不很高,令我不禁为碌碌无为而羞耻,生怕技艺生疏了影响今后的发展。抽时间规划了TLF的发展,并计划和Lynn一起开发两个搜索项目,一方面保持技术水平,另一方面服务于光大TLF用户。

《暗黑3》是个失败的游戏,玩过之后隐约感到暴雪必须死,如同现在的诺基亚一样,亡也忽焉。对于《实况》、《使命召唤》等一年一度的游戏,已经没太多兴趣,更多的时间用在了看闲书上,大约是年龄增长导致游戏已经不能引起我兴奋了。

其他方面暂无什么计划,只有公益方面我详细考虑再三,计划督促并和某人一起做好TLF基金网站,探索信息化对公益事业的促进效果,积极参与谢宇基金运作,利用谢宇基金的平台促进教育事业。保持并争取适量扩大在民族大学的资助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