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

中国国内的疫情发展已经受到了有效控制,目前境外输入还无法阻断,海外的确诊人数还处于明显的上升期。北京现在是有限复工的状态,执行隔天到公司的轮班制度,而且看来还会持续至少到两会之后。

两个月以来,陪孩子的时间比以前多很多,教会了她骑溜溜车,其他方面上她成长也很快, 能够认识不少字了,而且对数字也有了概念。每周末都会带她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对花花草草都很有兴趣 ,现在已经能自己不知疲惫的走很远了。

早高峰的交通状况甚至比之前还要差,取消了限行,看上去对于外地车也放任自流,这种情况下如果中小学开学,那么早上的交通情况将不可想象。每周骑车上班一天,也算是体验了新的生活方式。就安全性上来说,自行车最大的敌人不是汽车,而是逆行的电动车,这也算是中国特色了吧。

没有整块的时间看专业书籍或是其他文学作品,每周都抽空对金融市场进行适当的思索,就实际操作效果上看却是勉为其难,一生一次的奇幻景象,就当是花钱买票看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