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上周四到周六带小胖自驾游去了北戴河阿尔卡迪亚小镇(实际是在昌黎),这里记述一下过程。

周四下午出发,先开往唐山,总体上看唐山还是比较繁华的,毕竟是河北产值最高的城市,住在铂尔曼,也算是有模有样,比西宁神旺强吧。从唐山下了高速使用了百度地图导航,走了一段很坑洼的路,立刻感觉被坑。吃的是当地朋友推荐的著名饭店,有一定特色,就是油烟较大,三个菜都没吃完,打包走了第二天当了午饭。酒店的房间够大,小胖一路上稳坐在安全座椅上,晚上她入睡也比较迅速,赶在酒店游泳池关门前我还锻炼了一下。

来回路上都路过了唐山,唐山的总体印象一是和保定承德石家庄相比确实更发达,二是以钢铁成名,入住的酒店第二天有个什么废钢论坛,三是酒店在南湖景区边上可惜没时间游览了,以后可以研究一下唐山的景点,再来玩玩。

第二天在酒店用吃早餐,小胖第一次吃酒店的自助早餐,后疫情时期,种类虽然还不够多样不过也算是给她带来了足够的新鲜感,各种东西没少吃。从唐山去昌黎的高速很好开,没什么大型车,中午12点前便开到了阿尔卡迪亚小镇入住。

对于一个第一次离开北京的两岁多幼儿来说,看到酒店的室外浅水池已经算是大开眼界,在里面折腾了一个小时,才被父母拎到海边玩沙子。到了9月已经不让下海游泳,当然这本来也不在我们计划之内,海水和泥可以搭出各种形状,对小胖来说比在操场的沙坑里好玩多了。

晚餐是自助海鲜,进入淡季没有鲍鱼了,不过其他确实都还比较好吃,小胖来之前发了麻疹,没敢给她吃太多。大人不用忌口,中午也没正经吃饭,足足吃了两锅蒸海鲜。

第三天一早依旧是重复昨天下午的活动,浅水池和海边挖沙,当天已经是周六潜水池里孩子们多了起来,小胖看到别的孩子在游泳也是比较好奇,不过后疫情时代也没什么机会可以有效的让她学游泳吧。趁机观察了一下周边,小胖基本上是年龄最小的孩子了,而且一般都是三四个家长一起来,只有我们是一家三口。

回去北京的路上发生了悲惨的一幕,小胖一直哭不愿意坐儿童座椅,其惨状难以言表,我们终究是没有迁就她。在她成长的过程中,以后还会有诸多类似的场景吧。她哭着哭着直到睡死过去,醒来时我们已经到了唐山吃午饭。饭后返回北京,吃饱喝足继续哭,直到途中看到了翻车的现场,算是受到了视觉上的冲击,才老老实实坐儿童座椅了。

总的来说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但是我们恐怕一年内都不会再带她出游了。

2020年9月20日

小胖的爷爷奶奶和朋友去张北住了一个月,例行的周末回爷爷奶奶家活动,因此暂停。整个8月份没有更新博客,不过每个周末都带她去了不同的地方,军事博物馆、铁道博物馆、地坛、颐和园、天坛、植物园。

在地坛依旧欢快地追逐鸽子,就是上次快乐的简单重复。颐和园万寿山不太能推车上去,在西堤简单走了走,人没有特别多,看到了天鹅,她比在森林公园放的开一些。天坛里面看到了松鼠,也稍微兴奋了一下。植物园确实没什么值得回忆的。终于在军事博物馆看到了飞机,高兴地手舞足蹈,在各种飞机下面跑来跑去,还看到了坦克、刀、枪、炮,回家能够一一讲给妈妈。铁道博物馆的火车其实值得深入研究,不过小胖对火车的兴趣还不如爬楼梯,管内没有空调,因此没参观多久就草草收场。

本也无意将博客变成育儿专栏,但是好像比起孩子成长的经历来说工作生活中的其他部分确实没什么值得记述的,或者说孩子能带来的惊喜比起其他部分多太多了。当然孩子确实没什么规律,惊喜和乐极生悲并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