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10月6日 巴黎

巴黎可以说是一座无以伦比的城市,各种教堂、博物馆、公园、建筑、商场应有尽有。10月5日一早前往卢浮宫,三个展馆,布展面积很大,光走着参观就很累,讲解器是任天堂赞助的,可惜没有中文。先是看各种油画,然后是瓷器和家居装饰,最后是雕塑和世界各地各国文明的遗迹。

目不暇接看了一天,各个主要展品前后总是堆满了人,印象深刻比较深的是17世纪的法国装饰艺术,各种烛台、壁橱、柜子、地毯、床等。下午下起了雨,本想继续游览协和广场,怎奈交通实在不便,而且广场里也没有避雨的地方索性返回住所附近吃了法国菜,用牛的胃裹着的羊肉,味道比较奇异。

接下来一天先是去了巴黎圣母院,从外观内饰以及历史传承上看,即便没有雨果的著作,这也是一座伟大的建筑。举行过很多知名的葬礼,以及拿破仑的加冕仪式,外部的一些雕像是被人破坏过后重建,原来的基本都藏于后来参观的克鲁尼美术馆。看了这么多教堂,总结一下教堂参观要素,雕像、礼拜室、乐器、彩窗、安葬的人以及建筑外观。巴黎圣母院的玫瑰窗算是各种彩窗里最吸引人的,另外就是建筑外的雕像也栩栩如生。参观免费还有中文讲解器,算是巴黎不错的景点了。

后续本来计划前去克鲁尼美术馆,不过正好赶上闭馆,只好前往卢森堡公园,途径了一个动漫商店,里面的东西十分精致,10月7日又来了一次买了不少东西。卢森堡公园建于1615年,现在参议院就在公园内,所以还有卫兵持枪守护。园内密布法国梧桐,还有喷泉和一切雕像。各路跑步者穿行其中,不过没有专门的跑道,都是硬地或者砂石地,真替他们的膝盖担心。走着走着还下起了雨,一整天都是顶着太阳下雨,也算是神奇的天气了,这算是传说中的的地中海气候吗……

下午先是参观先贤祠,先贤祠是永久纪念法国历史名人的圣殿。它原是路易十五时代建成的圣·热内维耶瓦教堂,1791年被收归国有脱离宗教后,改为埋葬“伟人”的墓地,目前埋葬了72位对法兰西做出过非凡贡献的人。耳熟能详的是卢梭、伏尔泰、雨果、居里夫妇、拉格朗日,其他人我就不太认识了。另外很多人,并不是全部遗体都在这里,只是存放了装有心脏的瓮,这种遗体和器官分离的埋葬方式还真是独特。

继续向西到巴黎植物园,里面的植物倒是很奇特,可惜也不认识。之后的拉雪兹公墓是巴黎市内最大的公墓,埋葬了不少名人,很多也不是法国人,如肖邦。依山而建占地44公顷。公墓划分为97个墓区,已经安葬了上百万人。据说还埋葬了很多巴黎公社的烈士。晚餐吃了简单的素食,不过还是很撑,感觉欧洲餐馆饭店的一餐都比我们的大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