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是一座旅游城市,人口据说一百多万,道路宽阔,两边都是路灯都是长安街边的华灯造型,不过这种灯中看不中用,还得加装其他灯管照明。一路上都是楼盘黄山大观的销售广告,据说一万一平米左右,当地的收入水平应该到不了这个程度,想来是要卖给外来人的。

第二天很早就起床,到山脚下大约八点左右,已经有很多人,据说旺季的时候每天有5万人游览,光排队等索道就要几个小时,上山后有些景点都要限流,还好这几天也就几千人。索道都很陡峭,就别说山势了,坐了大约8分钟索道,估算了一下,爬上来估计3个小时吧。

迎客松附近到处都是人,不知道是图什么,我是觉得那树没什么特别的,还不及那些长在悬崖峭壁上的松树有看头。天都峰封山育林,几年后才能开放,转向莲花峰方向前进,一路上起起伏伏,如同人生。天气晴朗,看到了传说中的云海,甚是壮观,无法用语言形容。

如同在昆明一样,没什么高原反应,一路不停歇,到了所谓的光明顶。路上碰到很多挑山工,一斤一块钱,看上去十分艰辛,据说有的人家几代人都是这样的工作,听上去似乎不能接受,不过想了想,比起北京的空气,在这一带工作也不是没好处。当然这种力气活,也容易造成有命挣钱没命花的悲剧。再者说,比起那些抬人的滑竿工,他们算是差许多了。总之,劳动人民还是相当艰辛的。

不同于庐山,黄山上没有那么多建筑,当然造访的名人也不少,据说小平同志当年花了三天走上了山,没用人抬。下山的索道维护保养,只能徒步,大约8公里,也是起起伏伏。一开始还有兴致驻足观景,到了后来纯粹就是想赶紧下山完成比赛了。拍了一下照片,可以微博上找。

因为是跟团旅游,下山后必不可少去购物,买了点儿茶叶,看上去还行,然后又是去所谓竹纤维相关购物点,这个东西现在好似风靡全国,家慈今年已经第五次进入这样的购物点,终于由于劳顿立刻昏昏欲睡。当晚返回婺源,一路上听司机讲起婺源这几年的发展,看来即便没有江湾,整个旅游产业运作的还是可以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