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

婺源离九江得开车走一上午,号称是中国最美的乡村,据说四月份来的时候会有油菜花,遍地金黄,很好看。虽然已经快要十二月了,不过毕竟是南方,漫山遍野还是翠绿的。地理位置上讲,婺源处于安徽江西浙江的交界处,离景德镇很近,不过却属于上饶市管理。

当地没有什么工业,全靠旅游业,广告做到了中央台,看来反响还不错。先去了晓起村,周围没有成片的农田,农民就靠买一些樟木工艺品维持生活。各家的房子也还干净整洁,想来生活质量还是有保证的。然后去了江湾,江泽民同志的祖籍所在地,祠堂很气派,镇里的小学教学设备也都很好,想来是沾了不少光。镇里的生活已经基本城市化,所有的老住宅基本上都是旅游景点了。

之后到了李坑,天色已晚,没有什么路灯,借着农民烧稻草的火堆泛出余光,走进了村。一条河从村里穿过,有点小桥流水人家的意思,不过水质已经不很清澈,村里人在电视机前围坐着吃饭,也不关门,看来早已习惯了被游客围观。李坑村依山而建,站在后面的山上,俯瞰下去粉墙黛瓦,十分整洁,远处高铁工地架起的桥墩,相当不和谐的插入这美景,引得诸多抱怨。然而,你过上了城市化的现代生活,却怎能不让别人发展。

晚饭后启程奔赴黄山,高速公路据说修好没有多长时间,上面没什么车。路况相当好,即便在隧道里也相当平坦。看了一下通行费,相当贵。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策,虽然算不上是透支未来,不过照这个使用率,还贷恐怕是问题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