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

几个月来看了两本书《无伤跑法》和《古人的日常生活》,对于增加了跑步相关的知识和部分没用的历史知识。这期间5公里最好成绩有所突破,这还是在最近没怎么做强度训练的情况下,争取今年找个气候合适的日子再好好跑一下3或者5公里吧。

疫情反反复复,今年的公益工作可能不能顺利进行了,没法安排去学校现场见学生了,比起那些总是争论动态清零政策的人,我更关心疫情对高等教育质量的影响。从个人的角度而言,只要用心在家办公产出还是稳定的,但是不确定20岁左右的大学生能否在远离学校生活的情况下静下心好好学习。

春节期间又去了景山、北海、南锣鼓巷,游人不是特别多,借着夕阳照了不少照片,其余便是一次圆明园,和春节前后去了两次地坛,孩子很喜欢在哪里追逐鸽子。和中学同学一起游览了圆明园,那天天气很好,适合拍照,在遗址前面大概是之前成人仪式的地方合影留念,之后还在土山上观测了一零一中学。以后每次去完公园都做一些游览记录吧。

记录一下冬奥公园,在园博园附近,只能开车去。四个停车场位置都不是很好找,内部设施很差,马拉松大本营南停车场车位倒是充足,但是停完车进公园后有大约1公里的路段周围没任何有意义的设施。跑道不是塑胶,指示牌目前看不是很完备,还不能有效吸引跑步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