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书读了一些,《胜者思维》算是其中比较有意义的,《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有一定价值,但是并没有像国内专家一样明确支出冷战思维永不退潮——这才是近几年各种冲突的主要起因。而后是《中国地名史话》,讲述了地名的来源和变迁,以及郡县制度、中央政府对地方的管理方式等,算是一本挺有意思的书,不加私活的地理和历史书是闲暇时阅读的不错选择。

带孩子体验了很多新的活动,如水立方游泳、高铁以及摩天轮。水确实是小朋友天生的朋友,也看到很多家长在自己教孩子游泳,估计我们也会有这一天吧。小胖的第一次火车之旅就是坐复兴号去天津,回想我第一次坐火车去北戴河的情况,能够感受到巨大的发展。另外就是已经把安全座椅换成了增高垫,而且她能够自己坐在安全座椅里,由我一个人带回爷爷奶奶家,只要有零食去哪里都可以。

跑步能够有效坚持,但是没有系统的训练了,争取从下周开始减少距离增加强度。篮球没怎么打,也没有有效的投篮联系,希望暑期能保证一个月打两次吧。和中学同学一起组织了养生网球活动,大家也都不再年轻,希望能有效坚持下去吧,至少是个交流的机会。

对于投资的研究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也付诸了操作,目前看至少基金部分还算有效。给孩子的定投算是最有效的,几年下来收获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