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

小胖的爷爷奶奶和朋友去张北住了一个月,例行的周末回爷爷奶奶家活动,因此暂停。整个8月份没有更新博客,不过每个周末都带她去了不同的地方,军事博物馆、铁道博物馆、地坛、颐和园、天坛、植物园。

在地坛依旧欢快地追逐鸽子,就是上次快乐的简单重复。颐和园万寿山不太能推车上去,在西堤简单走了走,人没有特别多,看到了天鹅,她比在森林公园放的开一些。天坛里面看到了松鼠,也稍微兴奋了一下。植物园确实没什么值得回忆的。终于在军事博物馆看到了飞机,高兴地手舞足蹈,在各种飞机下面跑来跑去,还看到了坦克、刀、枪、炮,回家能够一一讲给妈妈。铁道博物馆的火车其实值得深入研究,不过小胖对火车的兴趣还不如爬楼梯,管内没有空调,因此没参观多久就草草收场。

本也无意将博客变成育儿专栏,但是好像比起孩子成长的经历来说工作生活中的其他部分确实没什么值得记述的,或者说孩子能带来的惊喜比起其他部分多太多了。当然孩子确实没什么规律,惊喜和乐极生悲并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