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控制体重、坚持读书等其他很多事情,最近的效果都勉为其难,唯一值得称道的是公益事业,不论是TLF基金还是谢宇基金。每天、每周、每个月回想起来还是做了不少事情的。公益这种事情本来就不好评价效果,每次加入新的环节或是使用新的方法,我都瞻前顾后首鼠两端,生怕事与愿违。昨晚给本学期资助的同学们写了信,表达了问候,并表示愿意给他们提供助学金以外的更多帮助,短短的几句话,就其措辞竟翻来覆去看了三遍,高考时作文也不过如此。

有时间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确实让我感觉很好,这些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朋友支持,尤其是广大不知名的TLF网友,让我感到自己信誉的宝贵,每每描述各位对我的信任,我总是语无伦次泣不成声,与各位朋友和家人的鼎力支持相比,我拙劣的表达能力时时刻刻令我恼羞成怒。

抽空总结了公益项目运作的流程,还是环环相扣难解难分的,每个简单的支教项目运作下来也是令人煞费苦心,比软件工程中描述的软件开发环节更加复杂。毕竟主要是跟人打交道,不是跟机器,人是有感情的,面对公益项目中诸多陌生的参与者,其组织者的可控程度并不很高。再过几年等有了闲工夫,我得总结一下教育相关公益活动组织筹划的经验,以飨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