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终于有了一天闲暇,处理了一些家务,而后自己看了看书,写了几行代码。写来写去也没有什么成果,不像从前那么有灵感,随便研究点东西都能有成文的产出,当然也可能是水平已经有所增长,所以再想获得之前的增长幅度需要更多的投入。另一方面现在工作上的软件架构整体上依赖于公司内部的一套封闭的框架,之前工作中的很多经验难以发挥作用,所以现在的角色更像一个熟练工,还是在用几年前积累的知识开发,对于公司和自己都没实现利益最大化。

工作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大块的时间已经没有,一本普通的畅销书都要看一个月以上才能完。时间碎片倒是经常能很好地利用起来,学习洋文和古诗文,磨练记忆力,同时也经常和小伙伴一起探讨互动,增进了友谊。争取坚持下去,也算是能陶冶情操。依旧关心国家大事与世界局势,深感今天的生活虽然忙碌,但是毕竟基本的安全和稳定还有有保障的,可谓来之不易。

最近一直在思索如何扩大公益事业的影响力,希望5年后规模还能保持逐年扩大,除了增加宣传也没找到其他好的方式。受资助的同学们都希望能提供一些兼职的机会,但是我这里确实没什么资源,必要的时候考虑在公司内部想想办法。

北京最近空气一直不堪,气候也闷热,实在是不适宜居住,计划近期自驾出游,但愿一切顺利。这么多年来还没真正自驾游过。先不跑太远,也就张家口或者内蒙古一带吧。时候不早,该休息了。

One thought on “2014年7月19日

  1. 之前工作中的很多经验难以发挥作用,所以现在的角色更像一个熟练工
    ====
    我这最近也这样,略烦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