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终于下起了大雨,电闪雷鸣,一扫多日来的燥热,难得有个假期,能闲下来思考很多问题,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列举了很多争取一一完成。早晨起来收到金仙人捐的善款,才想起据上次给学校发信索要资料已经过去多日。正要发短信询问,便接到顺丰的电话,说资料已送到。每当身心俱疲的时候,想到自己还是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总能略微宽心。

还像几年前一样,抽空了解一下时事,却已无暇发表评论,满腔热血似乎变成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漠然。只能着力照顾好家人,努力工作,坚持并持续改善公益事业,其他实在是难以一一顾及。傍晚骑车去公园跑步,身边飞驰这收废品的三轮车,骑车人带着满载而归的喜悦,毫不顾忌交通安全,我又一次对这座居住三十多年的城市感到陌生,无序扩大的北京确实带来了很多机会,然而很多人只顾谋生,并不关系如何可持续的发展。

很久没有练字,今天抽空练了一张,这是多少年前下决心改进的三件事之一,其余两件是引体向上和三分球。当年,练字的成果没有其他喜人,如今搬家之后,物质条件和和时间都不充裕,其他两件无法得到保证。倒是练字显得易于实践了。就目前来说,拿笔姿势已经得到矫正,慢慢写的话也比以前好看得多,然而写字的机会越来越少,偶尔写起来也经常提笔忘字,考虑要不要再重学一下五笔输入法,有效克制提笔忘字。

好久没有整块的时间去玩游戏了,一直也没下决心买暗黑3的资料片,甚至有人白送我,我也没要。书看了不少,只有《王安石传》算是收获,其余翻译过来的国外教科书实在是看不进去。时间宝贵,不能用在看这类书籍上了,从上周开始计划每周结束之后检查一下时间利用的情况,每两周总结一次。现在发现记忆力堪忧,真到了两周之后未必能想起来之前在干吗了,也有可能是确实没什么提高,想到这些就犹如暗风吹雨入寒窗般失落。

2 thoughts on “2014年5月3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