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经历了太多劳累和喧嚣,时间飞逝,转眼又到了月底。上周末,辛勤工作之余,跟同事们一起去了青龙峡玩耍。周五下午驱车离开,晚上7点多便到了怀柔,几经周折找到了约好的农家院,住宿安排妥当之后,开始点菜。虹鳟鱼价格不菲,回家一查貌似卖的还比新发地便宜,顿时觉得是被以次充好欺骗了。真相也许永远这么可悲,追逐真相的过程恐怕大多如夸父逐日般悲剧。

其实总体上吃的还行,就是价格不比城里便宜,吃到中途熙熙攘攘来了60人,更加令人震惊的是这个不大的农家院竟然全都能住下。霎时间无比喧嚣,令人夜不能寐,打牌直到12点才昏昏睡去。想是大家都累了,第二天虽然一早就人头攒动声嘶力竭,但是直到9点才都起来。

之后去青龙峡景区,爬上大坝也没多远,一按来的时候总觉得平淡无奇,这些年在市内奔波,看尽了世间繁杂,对眼前的青山绿水顿时倍感亲切。在细雨中尝试了滑索,从水库一头滑到另一头,看别人玩不觉得如何,自己挂上去以后,才觉得这应该算是这些年来平淡人生中的一点点刺激吧。

之后是爬山,山脊上断断续续的罗列着几座烽火台,几百年前也许真有将士在这里驻扎戍边。山其实并不高,只是很陡峭,大约花了一个多钟头才到山顶,之后坐缆车下来,然后驱车到怀柔县城去吃饭。已是下午两点多,这家自助烤肉店依旧门庭若市,云开日出春意盎然,吃饱喝足还是很有幸福感的。

今天去中央民族大学见了上学期资助的同学,算来这已经是第5年了。同学们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精神依旧令我感动,带给我前进的动力。争取在工作更加繁忙之前,把这学期的公益活动安排妥当,也算对得起这半年来各位出资人的支持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