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菊花和柠檬泡出的水又苦又涩犹如人生,这种饮品伴我度过了一周忙碌的时光。周五去森林公园团队建设,沐浴在阳光中打升级,又令我想起当年在班车上战斗的情景,可以韩家川牌联的朋友们难得能聚在一起了。夕阳西下时去爬仰山,其实不过是个推起来的土坡,确实没什么难度,连组内的孕妇都平步青云。

之后去大鸭梨聚餐,郎酒1898喝着其实还不错,就是后劲较大,某些同学中场便已倒地。由于部门将要有变动,一开始大家好像都没放开,直到开了第二瓶之后才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到了最后愈演愈烈,饭桌上满目疮痍,不堪回首。总之,难得在这么好的天气里吃喝玩累这么高兴了。虽说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高科技企业员工,也不免有些放纵,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详细审阅了上学期资助的学生们的资料,去超市买了几个苹果,将近五块钱一斤,想当年我上学的时候五块钱四斤,而且这还是在三环以内的新外大街。学费生活费都纷纷上涨,随着经济发展,贫富差距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这已经不是提高资助额度能够解决,甚至我觉得外地同学在北京读书给其家庭造成的经济负担可能比早些年还要高。

可惜的是我只有精力资助好现在的几位同学,对于整体学生的状况已经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全面的了解。今年恐怕还是没时间带队下去支教。于是,作为一个公益事业的组织者,我还得想想办法了解学校和学生的各方面状态,以图能使我们的努力更有效。

除了去健身房,每周游泳跑步已经形成了习惯,逐渐也能自己做几次饭菜,生活还算有点美好。今天虽然空气不好,但还是趁机回家在室外打了一次篮球,有些人很长时间没见,结果是边打边聊。暗黑貌似又要更新了,生活好像忽然有了很多新的乐趣。

One thought on “2014年3月23日

  1. 无意间见点来这里 您是个心底好的人 也还保持着许多生活的好习惯 夏天将至 祝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