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

距离上次更新已经过去两周,转眼已经是国庆节,这期间发生的事情太多,容我一一记述。首先一一回忆了与上学期资助的同学们会面的情形,草拟了几条标准。而后根据这些标准,遴选出本学期继续资助的中央民族大学学生。接下来联系李老师,请她帮忙准备一些材料。开学之初学校的事务总是繁忙的,一切准备妥当估计要到国庆节之后了,到时候再向各位出资人汇报。

薄熙来被双开,应该是一个注定的结局,其整个家族应该都会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比所有违法乱纪的行为造成的不良影响要消失得更快。在现有的体制下,一切的真相恐怕永远不为人所知,这还不是最可怕的。现有的体制是否能避免一切重演才更令人担忧。我虽然默默地关注着这一切,然而却许久没有评论类似政治问题,因此我的语言如同许久没上厕所一样不通畅。

这几天新闻上报道了各种交通事故,各个景点人满为患,免费的高速公路无比拥堵,火车票紧张。这些对于我来说好似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我不知道该唏嘘还是欣慰。总的来说,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还是日趋强烈,而现有的条件可能还需要改善。

昨天跟老马探讨了“你幸福吗”相关的问题,感触很多,设定目标积极努力而后看到成果,才算是幸福。我和他都不习惯那种坐享其成的安逸,当然我们可能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去体会这种安逸。 各人的经济状况有所不同,年龄也有差距,所处地区也不同,所以公益事业才是最合适的共同话题。令人欣喜的是无论自身有多少经济负担,我们都还能支持公益事业发展。

北京南站人头攒动与北京市内畅通的交通对比鲜明,幸亏是提前订票,要不然就得买下午的票了。城际上卖了很多站票,很多人挤在角落里勾引着我有座的优越感。我体会不出降速后增加的安全感,慢了4分钟倒是令我遗憾。天津少见的艳阳高照,我随意就能分辨东南西北。天津市区交通依旧不好,地铁修了很多年还不通,恐怕不能向十八大献礼了。

打车比北京方便多了,天津市的出租和政府用车以丰田居多,这可能是没有发生打砸抢的原因。宝轩渔府南马路店离车站不远,做的东西很漂亮,吃着也还行。见到了老马家的大猫,上次见它的时候还能让我摸,如今它已经大限将至,看到老马把它死的位置都已经准备好了,无尽的感慨。我有太多未能实现的理想,我羡慕那些能安详死去的人。

One thought on “国庆节

  1. 目前体制注定让这种悲剧重演,现有制度是帝制的一种延续,但明君已不再是人们的最求,三权分立才是解决之道啊……

    搜索至此其实只为求 TLF 邀请码一枚,同为电影爱好者,不久前建此站与大家分享:http://the1989.co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