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上班路上总要经过一座桥,去年上半年开始,从家到桥的这段路上经常堵车,很多车便逆行超车通过,我承认我也这么干过,我是跟钟姐学的。后来路中间加装了护栏,虽然依旧经常堵车,但是至少不会影响对面车辆通行,也就是说不会上演两个方向都堵死的悲惨结局。

这条路并不是直的,加装了护栏之后,去年我就看到过四起车祸,都是事故车辆在弯道处与护栏相撞,有的甚至翻过了护栏。作为一名老司机,我从现场看,有几次车祸怕是酿成了车毁人亡的惨剧。在我的记忆里,没有护栏之前,这段路上确实没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每次事故之后,就会换上一段新的护栏,洁白无瑕,与周围灰头土脸的其他兄弟相比,犹如中国共产党鲜红的旗帜一样醒目,又好像薄瓜瓜驾驶的法拉利颜色一样光鲜。我曾经迷茫过,隔三差五堵车与人的性命相比,到底哪个是我们需要的结果。

后来,我发现那道护栏就像法律,维持了交通秩序,使司机不能逆行超车,不能随意侵占反方向司机的利益,那些由于撞击护栏造成的事故,都是逾越法律而带来的恶报,不管诱因是疲劳驾驶、超速还是刹车失灵,总之护栏并不是悲剧的制造者,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护栏还是多一些为好。

2 thoughts on “2012年2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