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几经周折,终于收到了这学期民族大学发过来的材料,家庭年收入不到一万元的还是有一些,其实即便超过一万元也并不够供养一个大学生的,况且很多家庭中还有人需要花钱治病。国家的贫困标准应该是年收入3000元,我手里拿到的学生资料确实都不够建档贫困户。即便2020年完成了扶贫目标也只是阶段性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还很长。地区间发展的不平衡看来还是长期存在,也许应该找时间跟着支教队出去看看了。

11月16日回韩家川住了一晚,已然入冬天气寒冷,因为很久没回去住过,所以即便已经是晚上十点了还是下决心出去走了走。当天白天在家带孩子,小胖一天一天长大,让我感受到自己在一天一天变老,晚上看着院里很多东西还是多年前的样子,立刻有了一种“别梦依稀咒逝川,故园三十二年前”的感觉。

天气转冷锻炼频率变低,每周末争取骑行5km以上,但是没找到骑行的方式,速度上不去,心率也上不去,也许有朝一日找些朋友一起骑行一下看看,学习提高一下。昨天见到了白老师,天气寒冷但温暖人心,又聆听了许多教诲。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