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转眼已经过去一个月,这期间发生了太多,充斥着结束和失去,并不仅仅是送走以为亲人。由于太过突然,活着的人还时常黯然,并没有准备好重新开始,即便是我见惯了世间百态变迁,都还有些不堪回首。真想过那种得即高歌的日子,可是又没收获什么,不值一歌。

月亮依旧循规蹈矩地表演着阴晴圆缺,只是我搬家之后没有南屋,即便是在深夜也时常不能看到它,于是多年养成的赏月后写作的习惯被打破。活了这么多年,总有些奇特小习惯,我并不是痴信星座的脑残少女,但是至今我还没找到新的寄托,没找到规律的写作时间。

去了趟天津,城际列车座无虚席,已经改成并联车组了,后面的座位上是两个家在东北的朋友。因为买不到票取到天津回沈阳。一个说道:“兄弟,你瞧哥哥我这安排可以吧,北京没票我们绕到天津。”另一个说:“大哥你太聪明了,要是能绕一趟海南就更好了。”“我他妈本来还想绕到迪拜呢。”第一个人说道 。我登时开怀,许久没有听到这样有意思的小段子了。

趁着北京空气质量好得惊人,组织了半日游活动,游览了北海和景山,北海碧波荡漾,可惜不能荡起双桨。景山上登高望远,紫禁城内一览无余。想想当年孔夫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也不过就是因为空气没那么多污染而已。

公益事业的发展运作依旧稳健,每月都能有上千收入,只是给学生们联系兼职的想法一直没有落实,今年再尝试一下,争取成功。同时也考虑捐一批衣物,以图帮学生们节约生活开支。总之,对于学生们的帮助和关怀应该是全方面多角度的。

转眼数九已完,又是几处早莺争暖树的季节了,这已经是人生的第31个春天了。

2 thoughts on “2014年3月13日

  1. 发现你比所谓的脑残少女还多愁善感~
    盼望着 春暖了 去北海划船

    不管怎样 要开心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