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

从去年12月到现在经历了两次降温,都是连续几天最高气温不到0度,锻炼无法有效的坚持下来。新年伊始痛下决心跑了10公里,应该是有生以来第二次计时跑10公里,比上次成绩提高很多,若不是中间鞋带开了两次,还能更快。前3公里有意控制了速度,在15分钟左右跑完,3-6公里适当放慢,这期间身体状态也是不错,没什么不良反应。6公里之后,腿部肌肉开始出现反应,心率没有明显升高但是也无法提速。继续适当放慢速度后不良反应减退,直到跑完也没出现明显的极点。跑后进行了比较有效的拉伸,腿部肌肉的酸痛大概持续了一天半左右,脚踝的酸痛感觉相对明显,五天后才完全没有感觉。10公里过于枯燥,并不适合我现在的状态,今年还是以中短途计时跑为主吧,先争取把三公里控制到13分钟之内。

除了跑步,其他的锻炼和运动都没坚持很好,篮球游泳这些目前严重受到场地和疫情的限制,无法有效开展。无氧运动也是没有太好的坚持,上肢的无氧运动对于颈椎保护和职业病防治还是有益的,今年需要考虑一下具体的实施方式。

看了一些心理和思维方面的书,后面需要好好整理一下,争取能更加有效的控制情绪和学习提高。见了多年未见的老同事大伟,看到了他身上很多和我不一样的成长,深受启发,也在反思过去几年的职业路线。核心其实是两个问题,工作是为了什么,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工作和工作方式。

TLF基金更加正规化了,经过多方沟通,后面会通过民族大学的学校基金会进行转账,这样节约了我们很多精力。如果能把各个线上系统也有效整合,做到全流程无纸化就好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