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已经到了年底,又是几个月没有更新,甚至不知道从何处写起。工作上看到了瓶颈,于是计划看一些新的机会,来来去去也算是有些不错的选择,似乎是看到了公司到了中年的一些疲态,这次离开腾讯少了很多留恋。在种种纠结的过程中,没时间成型的阅读,也就是switch帮我消磨了很多时间,这些年来很少连续打游戏一个小时以上了。

TLF基金的公益事业终于恢复了,上周末去学校见了之前资助过的学生们。这个事情已经做了10多年,学生们都是2000年之后出生的了,从持之以恒的公益活动中也感受到了时代的更迭。疫情导致上学期没有返校,这次见学生有两点感受,一是在线教学的质量还有待于提升,很多同学反映在家这一个学期学业上不可控。二是即便是脱贫攻坚全面完成,资助的学生中很多低收入家庭的生活状态还是比较艰难。

小胖已经送到了幼儿园,虽说是会因病不能连续入园,但是还是学到了一些东西,有所成长。早年那种工作、学习、运动、读书为主的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随着年龄增长今后自身的成长怕是会越来越有限吧。有朝一日,希望能看到小胖超越我的那一天,无论是在哪方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