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一周以来,我对于TLF基金的运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决定对于一些指标进行量化,最后推断出一个数值,再给同学们进行排序,以决定是否继续资助。其实可供考虑的因素很多,我能想到的有:
1 学校给学生评定的困难程度
2 家庭人均收入
3 成绩 可分三档学分绩 0-2 2-3 3+
4 邮件回复情况 不回复 回复
此外还有年级、学生自身的意愿等

这一次拟定资助名单可能是来不及了,不过今后还是要往精细化运作的方向逐步迈进,这也算是参考了公司里HR给员工的上级测算员工加薪幅度的方法,通过公式表达出我们更加关注哪些因素,也就是我们的价值观吧。

对于网络安全有了新的认识,一个月以来经常会受到一些aws的abuse report,服务器的web目录已经被注入,之后采取了多种措施,也做了ip白名单和硬隔离,目前终于不再收到abuse report了。这么多年一些原始运维的技艺还算没有生疏,PHP也还能搞定。不过一些新兴的东西如docker还欠缺掌握,后面找时间加强一下学习吧。

在行业和公司的低潮期也没有荒废工作上的时间,挤出时间看了一些最近的paper,也找到了一些实践的方向,算是比较欣慰吧。抽空写了几篇专利,虽然自己觉得都含金量不高,但是也获得了一些奖金。

本周又是在平淡中度过了生日,也无暇系统的总结和思索,争取在下次出差的飞机上完成这个任务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