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已经是一月下旬,终于开始写2019年的第一篇,小胖小朋友茁壮成长,虽然依旧比较懒,但是还是学会了很多新的技能,目前可以熟练的翻身以及稳定的坐在床上。她还会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也开始吃一些奶粉之外的食物,一切都昭示着进化的秩序。食量屡创新高,身高体重倒不爆发性增长了,这样即便还是很粘人,对于抱着她的大人来说,总体负担还是可控。昨天夜里终于睡了整宿,从12点左右到今天早上7点多,作为她的家人我们都很欣慰。

最近断断续续看了很多书,散文随笔、历史、经济、心理学相关的都有,种类繁杂,也都一一做了记录,从方向的指引和经验的借鉴上说并没有太多收获。我觉得我已经深刻领悟了国外畅销书的凑字套路,因此看完《人类简史》之后其他简史我看了两眼就放弃了。值得一提的是一本叫《无条件增长》的书,内容算不上空洞无物,比那种摘抄各种博客文章的书还是强一些的,但是行文模块化非常明显,字里行间透着一种为已有的结论拼凑论据的勉强,而且据说书还没出版在豆瓣上已经开始刷分,比起国外的套路,国内的下限更低吧。

工作时间欠缺干劲,从知乎和其他地方刷了很多不相关的知识,比如于敏和氢弹的构型,耿彦波和大同等等,倒是带来了不少做人做事的启发。体育运动已经没什么规律,很久没有打球了,也有两周没骑车了,跑步还在坚持。早几天看了哈登绝杀勇士的比赛直播,以及今晚早些时候看了费德勒的比赛,他止步澳网16强,内心会随之激动和唏嘘,竞技体育还是能带来一些触动,要不然生活会越来越单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