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3日 桂林

很早起来坐了第一班火车,从贵阳北站前往桂林北站。就住宿来说即便是广州也比北京上海要便宜不少。这里说说这次出游住过的酒店——亚朵、维也纳、丽枫,三者中后两个在北京甚至北方基本没见过,不过应该是南方比较常见的品牌,都是大集团下面的中档,居住环境都不错,可惜都不管早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春节期间。亚朵酒店内还有简易的健身房以及图书馆,甚至还提供了洗衣机,看来虽然创立得晚,但是定位不低,而且搜了一下在全国还都有,发展的很快。维也纳和丽枫都已经经营了很多年,一个城市里都有很多家,在桂林随便走走就能看到维也纳酒店,丽枫更是散布在广州各处。自驾方式为主的自由行一天下来还是很累,所以住宿条件选得稍微好一点为宜。

租车出了一点小差错,之前预定时看错了日期,2月2日其实并没有提前预约,只好临时租了辆,直到中午才拿到车。这次出游也积累了不少租车驾车的经验,首先就是中石油其实南方也不是没有,应该带上油卡,另外电子的油表不准,加多少油还是应该计算一下历程和油耗,其次现在的车都有usb接口可以用来充电,不过带上自己的插头插在点烟器还是更便捷,再次很多地方移动信号还是不到位,最好还是带上车载导航仪,最后一般情况下租A级车就够了,提车时一旦没有该型号租赁公司还会给换更好一些的,不过需要注意有的低配车是没有倒车雷达的。

提上车我们便驶向龙胜县,目标是参观梯田。从桂林到龙胜的高速还没修好,走了一路国道,速度上不去而且周围的景色也不是很美观。进入景区后直接开往最远的金坑大寨梯田,路程大约为23公里,道路狭窄几乎无法超车,就路况来说比塞罕坝的还要稍微差点。花了三十多分钟徒步爬上了千层天梯观景台,一路上景色已经非常壮观,虽然没有放水耕作,从高处向下看也是密密麻麻层层叠叠。远远看到缆车高耸入云,不知是驶向何方,回家查了一下,金坑大寨梯田最高点接近2000米,估计缆车的终点应该是整个景区的相对高点,能俯瞰一切。若是天气好,赶在播种以后来参观估计景色会更好,这一层层都是靠人工耕种,还是非常震撼的。接下来的时间已经不多,所以跳过了平安梯田,直接前往龙脊梯田。从整个景区的入口开上山大概20分钟,天色已晚,雾气很浓,一眼望下去看不到底,很是神秘。行程确实比较紧张,按照目前的交通状态,即便取车不耽误,一天时间也玩不过来,以后也许还会再来这里吧。

2月3日一早开车去荔浦县的银子岩,一路基本都是走高速,同向而行车很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春节假期已经过完,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终于又可以收钱了,广东广西的服务行业普遍服务态度很好。景区开发的比较规范,还有讲解器,不过主要还是那些“三分相像,七分想象”的套路,其实不如多讲讲溶洞的成因和一些基本的物理指标。有些景观灯过于耀眼,也有一些配色还不错,毕竟如果只有白光就太单调了。整个溶洞很大,开发的部分很小,内部还有暗河,如果能有个乘船游暗河,应该会比比游漓江更吸引我。据讲解器说很多钟乳石还在继续生长,这对于只来一次的游人来说实在是无法测算了。

接下来是想去阳朔感受一下,怎奈十里画廊没有什么吸引我们的旅游项目,停车也要价很高,一路缓慢行驶到了阳朔,发现城区内交通状态更加堪忧。很难找到靠谱的停车场,找到一个要价4小时80块,跟抢钱也差不多了。想想这种浮躁的地方也不符合我们的风格,便直接开车返回桂林市区。桂林市区面积不小,不过应该也是为了保持景观,没有天桥和立交桥,所以交通不是很乐观。值得一提的是桂林的停车收费都很规范,起止时间会详细的打在小票上。时间只够去一个景区,选择了象山,山并不高,几分钟就到顶,山顶可以一览桂林市貌,可惜的是央视春晚分会场的布景还没拆除,破坏了整体景观。漓江也并不是很清澈,上面游船不多,整体感觉上还不如从阳朔返回桂林路上路过的河边小村庄景色优美。吃了一顿米粉一顿螺蛳粉,没留下什么美好的印象,尤其是螺蛳粉奇怪的气味,让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吃这个。

这个贵州广西两省旅游,以山水为主,溶洞和象山也都是经过水流洗礼的,确实都是绿水青山,即便是在冬天,气候也没有十分残忍,可惜来的时间太短,在研究了各种周边知识之后,决定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