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又是阴霾的一周,周四下午有点回光返照,晚上出去跑了一圈,回家后感觉呼出来的气味道都不对,刚搬到这里住的时候,即便是冬天每周也要晚上外出跑步两三次,夏天则更多一些,如今一周能有一次便不错了。生活方式确实已经被环境所改变,锻炼基本都是室内,跑步机和游泳总还是不太令人尽兴,于是每次连续雾霾的时候心情都比较低沉,可惜一个月了天气基本就是这样。一直想去爬山或是外出,空气也一直这样,所以也就是想想而已了。

于是开始研究在交通方便空气清新的地方买房,第一批考虑的有西宁、大连、青岛、张家口,目前还剩下张家口,其他都已经被排除。京藏告诉的交通非常堪忧,火车也没有高铁,过去要三个多小时,高铁有计划在修,但是还没有开工,并不是想去炒房,所以也不在乎冬奥会能把张家口变成什么样。

书和杂志也都陆陆续续看了很多,但是感觉没有系统收获什么知识体系,只是点点滴滴了解了一些,算是涨了长见识吧,不过好歹也都一一记录下来了,后续有时间再回溯。至于工作上的书和论文倒是也读了一些,收效也并不高,还在一直坚持看,相信总会有质变。

整理搬家以来看过的电影,电脑里大概22部,平均2-3周才看过一部,电影院也没去过几次,两个30多岁的人,工作上总还有很多杂七杂八的事情,能有整块时间用来娱乐机会比较少了,这还是没有养育下一代的情况下,以后真不知道要怎样,就北京这气候没准几年后维护保养净化器会像拍打修理电视机一样成为一项居家生活的必备技术。

最近由于游泳较多,自由泳技能有所提升,算是一项收获,不过最近一直是在短池训练,需要找机会去长池大展身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