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离预产期一个月不到,孩子是臀位,应该要剖腹产,考虑到之前没怎么被折腾,目前挨这一刀也算是人品守恒了。这几周以来每天就是早早起来去上班,到公司基本都是前几个,然后各种杂务各种会,在公司10个小时左右,然后回家陪着散步。回家不用再工作,几乎每天都是要走一万步以上,也算是比较规律,各种其他方面的准备一一到位,心情平静。

比较遗憾的是,由于周一周三都限行,很久没打篮球了,只能周末独自去中科院投投球,算是保持一下水平吧。看了各种书,育儿、经济、历史,也就育儿方面的能有用吧,其他估计都是看过就忘。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来回折腾,股市上没什么收获,看来看去也不敢操作。上周末去跑了5公里,基本能力还在,能控制在24分多,甚是欣慰。

对上学期资助过的同学们进行了访谈,从同学们的每月花销来看,北京的消费水平已经比几年前搞了不少,国家对大学生的基本补助还是没有跟上。详细了解了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效果上不敢说能有多乐观。另外就是从TLF收集到的资料上看,很多不是建档贫困户的学生家庭情况也不容乐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