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

许久没有更新了,读书、育儿、运动、以及其他,照例是这四个板块。

读了不少书,小说有《白鹿原》、《平凡的世界》,都是茅盾文学奖的作品,后者还没读完,先说说前者。其实和其他作品如《尘埃落定》类似,时间跨度很大人物众多,主线上能够从辛亥革命后到建国前后的社会发展和进步,同时也会体现出每个时代特有的问题。另外读了一一本《南北战争三百年》,作者很用心,论述了南北朝时期战争形势和政权组织方式的变迁,算是对于那个时代目前看到过得最好的历史书了。

作为父母对于孩子的数学、语言、运动能力都有一些固定的教学提高方式,只是执行的频率不是很固定。即便是日常的一起傻玩,也偶尔会被孩子的成长震惊到。“双减”政策落地之后希望海淀区房价能稳中有降,毕竟迟早还是得搬回海淀区上学。

工作间隙组织中学同学一起健走,已经实行了两次。篮球依旧没有固定的机会从事。上周末跑了一次强度,感觉身体尚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