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7月和8月都是在平淡中渡过,甚至不能回忆起做过什么,真让人有一种虚度光阴的悔恨感。从美国休假回来以后工作上一直无所事事,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没有什么有效的产出,后来甚至闲得惶恐,遂换了个部门工作。目前看新部门是百废待兴,甚至有一些混乱,但是有事做总比没事做强,一切还要向前看。在山寨厂呆了太久了,经历了太多调整,已经感到一丝丝厌倦,也许这次过后便是时候跳出这一切了。

月中去了一趟东戴河,本来是DL组织她的大学同学一起,最后大家都纷纷放弃,只剩下我夫妇二人。京哈高速上车流密集,各种检查站交错,虽然已经限制了不让5轴以上大货车通行,各种私家车还是不免发生剐蹭,一路上多起车祸,开了将近5个小时才到。当日北京刚下过雨,空气清新,开到东戴河后空气中弥漫的奇怪的浮层,不那么透彻,环视四方也没看到什么工业。住宿的地方是承包给私人的首钢疗养院,条件比较恶劣,到此空气和住宿已经扣分两次。简单收拾了收拾去海滩,直接扣到负分,各种三蹦子拉着一车一车的人横行,沙滩很脏,还有很多人坐在上面抽烟。赶紧赶回住处,商量了一下决定退房然后回家。

仰仗DL精妙的装病技巧,我们退回了全部房费,想了想好歹来过一趟,所以先去找个靠谱的地方吃顿好的。一路开到秦皇岛市区,途中还经过了山海关。秦皇岛市区还算不错,看着就比东戴河发达很多。找了一家当地评价较高的海鲜店就餐,幸亏来得早,要不然还得排号好久。吃饭后,去市区繁华地段买了两杯咖啡,从从赶往京哈高速入口。晚上车很少,一路倒是很好开,我们几乎没什么休息,每到一个休息区也只是替换驾驶一下,三个多小时便开回了北京。一天往返 700多公里,殚精竭虑,第二天不免油尽灯枯,在家歇了一天,直到周一才有所好转。

在kindle上看了很多书,将商业的大多没什么内容,或者说不适合我现在的阶段,唯有史铁生的《我与地坛》感情真挚文笔细腻,读了很有感触,待到秋天不忙的时候找机会去地坛看看。

One thought on “2017年8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