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5日 广州

2月4日一早前往火车站,目的地是广州,但是我们的票只到钟山西,上车后补票,剩下的半程都得站着,春运的火车,像我们这么操作的人不在少数。这次旅行两次省际移动都是坐火车,贵州到桂林一路上确实地形比较复杂,有很多隧道,桂林到广州之间便相对平坦很多。然而两广之间都只是D开头的车次没有G开头的,而且很多时候时速也不到200km/h,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建设成更高速的铁路,既然是低速运行那也没有采取并联的方式增加运力,车上比较拥挤,当然主要责任还是在我们这些上车补票的。

这次出来一路阴天,到了广州依然如此,下火车后乘坐地铁从广州南站到住处,比较方便。入住后简单安顿了一下便去找朋友们聚餐,吃的是著名的粤菜惠食佳,不过由于我接受度有限,没点什么奇怪的东西。广州的几位S1的朋友都是多年没见,这次能见到大家自然是十分高兴。饭后去广州塔附近游览,附近的建筑都是亚运会时期建造的,一片崭新的景观,上次来广州是2011年,这些都还没有。雨越下越大,实在是不适宜继续游览,遂乘坐地铁返回酒店。当晚与TLF的两位老朋友一起吃晚餐,两位都是很有意思的人,多年未见相谈甚欢,回忆起当年一起聊天打游戏的时光,很是欣慰。饭后本来是计划去看电影,不过一回到酒店就退缩了,直接洗洗睡了。

这次出来本是计划从广西直接返回北京,怎奈机票太贵,因此取道广州,既然只是路过,便没做什么太多安排。2月5日一早又去了昨晚吃晚餐的点都德,里面已经有很多老人在吃早茶,又点了各种在北京吃不到的差点,这次广州之行就算不参观什么景点也已经吃到很满足了。饭后也没多想,不由分说前往陈家祠,半年来陈家祠几经波折,好在现在也算是修葺一新,各种砖雕木雕十分精细,着实让我们见识了南方工艺的实力。接下来我们又去了广州塔附近,骑自行车沿着珠江边一路向东游览,空气不甚好,而且珠江水也不是那么清澈,广州塔远看确有一番风采,若是空气好些再配上河两岸的高楼也算是一番美景。返回酒店的路上路过猎德,听到有人结婚大放鞭炮,轰轰烈烈,回家搜了搜猎德的过往,不禁唏嘘,拆迁致富顶得上程序员多年辛勤搬砖了。收拾好行囊去机场,途中路过白云山,简单进去走了几步,真要是爬到顶还需一番功夫,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算了一下,除了港澳台、新疆、西藏全国的省份我算是都去过了,北京上海天津次数最多,也有黑龙江这种只去了冬日廖无人烟的镜泊湖。回家有空再多研究研究祖国各省地形地貌风土人情,有机会再出来走走看看朋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