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周四、周五、周六出差深圳,并去惠州团建,行程紧凑,不过还是比较开心。出发时北京气温已经是零度左右,天气阴沉,雾霾持续了好多天了,全程拥堵,只得绕道京平高速去机场。飞机很小每排六个座,后上飞机行李都得托运,晚点一个小时左右,还算顺利了。

深圳气候湿热,从机场到九点,一路脱脱脱。机场到住处倒是不远,打车40分钟就到了,南山以前也属于偏远地区,早年比起罗湖和福田确实算是不发达,如今据说房价已经高过其他两区了。酒店条件一般,据说正赶上高交会,所以很难订到条件比较好的了。

腾讯大厦在南山也算是标志性建筑了,瘦高瘦高的,上面还有三色企鹅标,可惜当晚没有亮。周围几个楼里面都有腾讯的办公区,我司在南山科技园也有当年百度在中关村的阵势了,每个楼里都有。到松日大厦探访了两位微博的老同事,感慨颇深,都对以前微博的工作方式有些许留恋。

第二天中午出发去惠州团建,我是司机,驾乘鹏鹤的B70,带着北京来的其他4位同事。由于不熟悉路况,走错多次,也算是游览了深圳周边,还路过传说中的坪山,好似我司在这里还有个机房。深圳还是很发达的,不过出了深圳市区的周边区县就相对一般了,毕竟地势平坦交通方便,所以相比北京北部的区县还是繁荣不少。本来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开了两个多小时,还算是平安到达。同车的同事都拜谢我不杀之恩。

巽寮湾是粤东数百公里中海水最洁净的海湾之一,离深圳不到200公里,住在海尚湾畔酒店,条件还算不错。有个能看到海的阳台,阳台上还有浴缸,可惜我等鼠辈没有泳裤,无法享受。先是做游戏,各种乱七八糟,由于工作时用脑过度,我们还是比较享受这段无脑的时光。

接下来坐船出海,每船10人整个中心租了4条船,上次在海上坐船已经忘记了是什么时候,不过应该也不是这种木质小渔船。一路向西开,离开海岸500米之后开始下网,然后继续向远方开,大概又是500米左右后返回。快到岸边后收网,基本都是甲壳动物,以螃蟹居多,还有一些虾类,后面都送去小饭馆蒸了,作为烧烤时的下酒菜。

接下来是烧烤,木屋烧烤的半成品,多种多样,刚才在海上被海风吹得凉透,炭火一点起来立刻暖和了。自己烤还是慢了点,一开始跟不上消化的速度,所以先以香肠和馒头为主,点补得差不都了开始其他东西,鸡翅、羊肉、羊排,蔬菜、蘑菇等,还算是丰盛,酒喝了不少,不过都是啤酒,没有喝好。后来同事问我怎么才算喝好,我说得喝着喝着捡到钱才算。之后是各种无节操的游戏,作为中老年人,我果断返回住处入睡了。

第二天一早在附近吃早饭,地道的广式早餐,各种蒸饺和包子,非常好吃。之后在沙滩上漫步,再次享受了无脑的人生。收拾收拾去吃海鲜大餐,虾、螃、贝类、墨斗鱼、螺一应俱全,虽说就餐环境一般,不过还是大饱了口福。回去路上对于车况和路况已经算是比较熟悉,没出什么差错就开回了公司。之后去超市采购特产,同事们买了鸡仔饼和其他各种肉制品。

打车去机场,一路非常顺利,不过空气貌似没有前几天好了,司机说深圳也经常会有霾,看来空气质量真是个全国性的问题。飞机晚点40多分钟,还算可以了,第二天返回的同事晚点了3个小时,北京这几天连续大雪纷飞,还好是周末,要不然估计更加堪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