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途径布鲁塞尔前往巴黎

一早起来前往火车站,计划是先去在鹿特丹倒车然后去布鲁塞尔,简要游览一下布鲁塞尔市容,然后下午坐车去巴黎。比起我国的火车站,欧洲国家的车站都比较破旧狭小,毕竟人家发明火车的时候我们还是依靠马车呢,同时人家也没有我们春运这样的需求,需要几天之内转运几亿人,所以不需要大力发展轨道交通。没坐过日本的新干线,不过比起欧洲大陆和英国的火车,我们的高铁还是先进不少的。当然人家也有值得学习的地方,火车基本都有WIFI,而且即便是慢车也有。

这趟旅程可以说是费尽周折,首先阿姆斯特丹火车站十分破旧,厕所收费,吃饭堪忧。另外到了鹿特丹转车的时候,非常冷,然后换乘了一辆更慢的慢车,刚到罗森达尔车厢广播说前方路上坏了一列火车无法通行,等大巴将我们运送到比利时边境内的Essen,从那里火车坐火车到安特卫普,然后再转车去布鲁塞尔,整个流程比原来多了一个多小时,而且拎着行李箱走来走去十分痛苦,简直是一部历险记。

到了布鲁塞尔正赶上有马拉松赛,各种交通管制,我们主要是徒步游览,也影响不大。参观了教堂、国会、大广场等外景,布鲁塞尔好似是一座山城,总之路不是很平摊,而且人行道是一块一块方砖铺的,拎着箱子参观比较费劲。之后步行前往火车南站,乘坐thalys前往巴黎,thalys还算是舒适,速度上比我们的高铁应该还是慢点,相当于动车的水平。赶上背后做了带小孩的一家人,孩子一直在哭,其实外国人对于孩子管理比较宽松,小哭小闹基本上就任由了,周围的人也比较包容。

在巴黎住的地方倒是市中心不远,从火车北站过去只要4站地铁,巴黎的地铁看来也是历史悠久,各种没电梯,不过其他还好,价格倒是不贵,不过没有一日的通票,鉴于巴黎的景点比较集中,所以旅游的话用地铁加步行,一次性买10张票慢慢用。住所门口有很多无业游民,不过也还算安全,晚餐吃上了kebab,对于奔波一天的人来说还是比较美味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