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劳动节

以辛勤劳动为荣,劳动者的节日又一次到来,这次多的没什么负担和牵挂,尤其是公益事业,该做的事情都已经做好,只等待结果即可。五月一日晚上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雷雨过后开车去故宫。已是深夜没想到过了东华门竟然还交通管制,车开不到故宫门口,下车走了几步,看着波光粼粼的护城河也算欣慰。

之后去后海,各种酒吧,灯红酒绿人声鼎沸,各种看上去跟我不在一个世界的人,癫狂地活在他们的世界里,或者可能他们清醒之后能意识到其实那个随意放纵的世界并不存在。说实话,我看不到他们活着的意义,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豪华尽出成功后,逸乐安知与祸双。

今天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人没有想象中的多,从建筑的角度上讲,确实气势恢宏,展厅与展品确实比原来多了很多。所谓“复兴之路”不过是把之前历史革命博物馆的展品重新组织拜访一下,都是历史书里那些耳熟能详的唯物史观,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值得一提的是,还是有一张有周永康的照片。

古代瓷器和古代玉器琳琅满目,明清家具展也是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各式各样五花八门。古代佛造像展览展品不多,想来是真正的佛像都在石窟们的山上洞里,没法搬过来。青铜器和古币展没来得及参观,争取春节前后找个人少的时候再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