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昨天的天气十分宜人,我们一早起来便去了森林公园,虽说经过了劳碌的一周,而且起的比工作日还要早,但是面对满园春色也不感到多么疲惫。拍了很多花花草草,虽然绕来绕去走了6公里多,但也算是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走出公园的时候,来游玩的人已经络绎不绝,南园西门的停车场早已停满,路边也都捉襟见肘。不禁感慨这就是北京,人多车多,怀念春节。

之后,去稻香村买糕点,装了整整一盒,馋涎欲滴,想来是许久没吃零食和点心了。刹那间,回想起中学上课时趁老师回头写板书的时候抓紧时间吃饼干的情景,如今已然过去十多年,我也有10多年没回过101了。基本上一直还在海淀工作,现如今天气晴朗的时候甚至还能从办公室看到母校,中午吃饭的时候还经常看到穿着校服的晚辈,即便我学富五车汗牛充栋一应俱全眼花缭乱,再多的排比句和成语却也难以表达出当时的感情。除了图书城那块一直不准的钟,我们都老了。

下午驱车回家,天秀路口已经挖成北沙滩桥东的模样,堵车蜿蜒几公里,浩浩汤汤。从开始修建15号线到16号线开工,这也过了几年,看来施工方法没有任何改变,依旧是给干道在路口处开膛破肚,持续到结束。然而车辆比几年前估计是多了不少,所以堵起车来更加不堪入目。以破坏交通的方式发展交通,虽然措辞可能不合适,但是今后几年北京恐怕无法避免了。

第二天坐高铁去石家庄祭拜先人,比起两年前的普通动车,高铁确实有千里江陵一日还的便捷,没坐过高铁的家严,还兴致勃勃的去给时速拍照,其实这已经是降速后的速度了,不知何时能恢复到从前。铁路两旁郁郁葱葱都是麦田,连绵不绝,令人神怡。

石家庄空气确实比北京还凄惨,舅舅舅妈却精神矍铄,说实话我天天锻炼也不敢保证到了那个岁数能比他们强。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位于石家庄市中心,离新火车站也有距离,一路上也到处都是地铁工地,中国的大城市怕都是这样了吧。先人牺牲时与我现在年纪相仿,毕竟是直系血亲,每次看到他穿着军装的照片都不免热血沸腾,但愿今天的所作所为不会辱没他几十年前的英勇奋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