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转眼已经是2014年,难得有一个闲暇的周末,爬山看书跑步,回父母家住了一天多,不用干什么家务,相当放松,对于新的一年来说算是一个好的开始。过去一年忙得都没什么时间总结,只有奋力向前奔跑,一度觉得长眠是唯一的出路,抽空补了补觉才算打消这个念头。

周五下午参加了部门年会,奖品确实比之前参加过的好些,中奖率也高些,可惜的是依然什么都没中。比起刚工作的涉世未深的应届生来说,我已经算是看尽世间的繁华,心情就如同加了雪碧的红酒,已然不那么酸,就把奖品留给更容易被激励的人吧。

这个冬天,至今还没有下一次雪,据说有可能打破2011年的纪录,晴天和阴霾交织的冬天,总觉得枯燥乏味,就像一个硬币只有两面。北京的气候就好像开着破旧的汽车,在固定的时间走过固定的路段,总有一成不变的拥堵,带给你些许烦闷,渐渐地麻木地习惯了这一切,忘记了抱怨,慢慢老去。

值得庆幸的是,随着记忆力下降,我养成了记笔记的习惯,evernote上分门别类五花八门,我看过的书、吃过的饭馆、去过的地方都一一在案。时不时回忆起来,也给生活带来了别样的快乐。若是时间隔得再久一些,没准会窃窃耻笑早年的肤浅,这何尝不是一种进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