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

剑桥在伦敦北部,大概50分钟左右火车就到,距离不算远。英国的火车确实不如中国的高铁,甚至连普通动车都不如,车厢状况,铁路状况,车速,车站设施等全部落于下风,不过毕竟国土面积小人口少,没有中国对于高速铁路发展的需求,所以也就将就着坐吧。

住所离火车站很近,是一间酒吧的客房,环境很好。第二天早期继续英式早餐,口味好似比伦敦的淡点,令人欣慰。空气质量也比伦敦好很多,而且难得有个晴天。剑桥人口不多,一条剑河在市内蜿蜒,流向东北方向,上面有很多桥便得名剑桥。剑桥大学是由散落在各处的很多学院组合而成,总之,我不禁想起廊坊大学城。

徒步游览的第一站是地质博物馆,展品很丰富,环境很优雅,各种纪念品也都很好,令人回味无穷。之后由走过了国王、三一、圣约翰、女王的诸多学院,可惜正在考试周,不对外开放,不知道里面的自习室座位够不够。沿着剑河行走,河里很多撑船赚钱的学生,河水恐怕是还不如清河清澈。隔三差五就能遇到书店以及卖学校纪念品的商店,还看到人在大街上发放大纪元时报。

北侧是一大片绿地,还有免费的网球场,男女老少都在这里嬉戏,这种免费的体育设施和可以随意践踏的大片公共绿地在中国怕是难找。美中严重不足的是,人行道两侧的树木都布满毛毛虫,离近了看十分恐怖,本着对英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我没有拍下来发到微博,不过当晚当地的报纸就报道了此事。

在市中心的商业区吃了Subway,然后逛来逛去,甚至一度迷失了方向,虽然不是周末,商业区还是很繁华不比伦敦的商业区人少。不知不觉已经绕着市中心走了一大圈,深感疲惫,已经是下午4点,便回住所休息,到了晚饭前才又出来,去了另一块绿地。人际罕至,牛倒是不少,可惜不听我调戏,给了草也不上来吃。晚饭是神奇的摩洛哥餐,这么多天以来终于吃上了米饭,只是味道很怪。

吃着吃着便进来一帮年轻人,想来应该是大学生,顿时觥筹交错,喧嚣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考完试出来放松一下。不过就放松的力度来看,不如我们大学时候考完了放松的力度大。虽然没机会参观教学设施,但就外部环境来说这是个舒适宁静适合学习的地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