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经历一夜颠簸终于到达呼和浩特,呼和浩特站是个旧站,没有自助取票机,这点很令人失望。站门口的肯德基竟然卖的比北京还贵,令人无法理解,不过我悄悄看了一下,虽说呼市也有不少回族同胞居住,不过某些猪肉类食品还是历历在目。

街上所有的招牌路标等都是蒙汉双语,公交车也是双语报站。那天天气很阴,看不到太阳,没有风,路两边树也不多,空气质量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回到了北京。走出很远才打到车,上车开了几步就到了住地,没来得及跟司机师傅多聊几句,不过短暂的路途中还是听到他对我党的民族政策有自己的看法。

内蒙古博物院外观比宁夏博物馆还要恢弘,包括“远古世界”、“高原壮阔”、“地下宝藏”、“飞天神舟”、“草原雄风”、“草原天骄”、“草原风情”、“草原烽火”、“草原日出”等展厅。不过总体上来说实物产品不多,不如宁夏博物馆。也就“地下宝藏”展厅中的各种矿石能吸引我驻足。

之后顺道去了将军衙署,号称是乾隆年间按照一品封疆大员的规格建造,比起恭王府来说完全不值一提。不过内部还算有些值得参详的地方,比起修旧如旧的沈阳故宫,票价还算实在。东边不远有一家餐厅叫巴彦德乐海,做的奶茶和手扒肉相当不错。

第二天跟随散客团去希拉穆仁草原,由于是临时拼团,所以人都到齐出发已经9点多了,加之堵车,到了草原正赶上吃午饭。骑马的价格相当坑爹,可以说比北京西站的出租还要残忍。草原上的蚊虫不亚于银川站周围的,同时由于马粪没有及时清理,马厩附近的苍蝇也是成群结队。

走离这些地方还是能感受到阳光明媚绿意盎然。白云点缀在蓝天之中,令我现在想起来还心旷神怡,驻足看了很久,跟在同心时晚上看天空中的星星一样,一度忘了时间。马术表演十分枯燥就是骑手们争先恐后捡起游客们扔在地上的钱。倒是周围的骆驼吸引了我极大的兴趣,照了好几张照片,可惜没摸上。

回到呼市已经是下午6点多,住地边上找了一家奶茶店,点评上评价也还行。特色是骆驼肉,由于刚刚看过骆驼,没忍心点。吃了很多奶制品,味道还行就是价格太唬人。第二天一早,坐火车前往大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