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早上六点便是早操,早操之后是升旗仪式同心中学领导对支教团进行了隆重的介绍,令人望而生畏的那种,我被介绍称老师,听上去很不适应。然后我方队长介绍了北师大以及谢宇基金,以及本次支教活动的口号:木铎金声传遍塞上江南,百年师大心系回族之乡。我已然老了,不能为之动容。

第一天的支教活动以励志型班会为主,目的是让各位队友现身说法激励高中生们好好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各位队友之前都没上过讲台,这算是第一次,即便是准备了一整天,临场发挥还都不免紧张,当然作为一堂课也没讲过的老校友,我没什么发言权。班会颇有成效,当晚就有学生来找我们谈心。

当晚简要游览的同心县城,不是行程简要而是县城比较简要。30万人口的小县,以农业为主,县城恐怕还没有北京一个街道人多,街面上没什么人活动,正值斋月,穆斯林为了保存体力减少了户外活动。之后全员开会总结了一天工作中的得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