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昨天去了民族大学,见了一下之前帮助过的学生,总体上讲同学们有了很多可喜的成长,有的同学近况已经大为改观。不过,也有的同学因为家庭的变故导致近况并不乐观,我回头得和各位出资人研究一下,争取把今后的自助做得更加精细。有一个朋友,同时他也是民族大学校友,没跟我一起去,我恨他一辈子。

对于TLF基金的宗旨,我进行了深入思考,总体上讲是要鼓励被资助者奋进,进而鼓励他们成才之后加入到帮助别人的行列中去。因此,我们有必要采取一些方式,跟被资助者保持沟通,了解他们的情况,提供一些更深入细致的帮助。

公益事业的运作,一直被我列为头等大事,不过我对自己的目的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之前也写过文章,列举了诸多可能。目前看来,正如我亲密的魔兽争霸伙伴肖同学所说,做这些事情,至少能证明我们的存在,至于能否真的促进中国人民的平等进步,我个人也并不十分乐观。从目前的政策走向来看,很多问题没有化解的可能。

工作上事情接二连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目前只能算是勉力支撑,已经无暇对北京的空气质量和交通发表评论。听闻某公司又开始裁员,有些许感慨,回头抽些时间对于走过的工作单位,接触过的人分析一下,也算是个总结。

天气太冷了,每周也就是跑步一两次,室外篮球暂时放弃,毕竟零度以下的气温,想保持手热很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