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景德镇

上午出发途径景德镇,返回九江。先去了婺源的两个景点,大鄣山卧龙谷以及鸳鸯湖。卧龙谷有山有水,景色很好,可惜索道不开放,游览时间不长,走了一半就返回了,少见跟团旅游还走了回头路。鸳鸯湖几乎没有其他游客,水也不深,鸳鸯倒是不少,就是飞得太快看不清。

景德镇一个经常被用来代指我国的名词,景德是宋真宗的年号,传说中的瓷都,不止生产高岭土,也有不少能工巧匠,因此被称作瓷都。工厂里参观每一道工序,当时记住了,现在忘了,给厂家提了个建议,把次品集中起来,让游客来砸,以此收费绝对能废物利用。

各种精雕细琢的成品琳琅满目,上千块钱一只碗要是用来吃饭得多小心啊。与之后的购物点相比,价格相当便宜,可惜有些人没珍惜机会,到后来空余恨。车穿过市中心,幸亏我看了一下眼地图,才知道是市中心。没什么10层以上的建筑,路也不宽,公共汽车比当年的394还要破旧,路过了一些政府机关,办公楼还不及东北旺乡。也路过一所中学,看上去倒是比较美观大方。

参观了古窑博物馆,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者在专心致志的工作,丝毫不为路人所动。其间也路过了各种精美瓷器,看着好看,没法用。雨越下越大,从景德镇到九江就一直不停,据说能下几天,放弃了游览九江的计划,在沃尔玛里逛了逛,然后去麦当劳里面看书。

晚上回到火车站等车去南京,车站不但没有暖风暖气,还开着窗户,相当寒冷。赶上送老兵返乡,敲锣打鼓的,影响了周围居民休息,火车也晚点几分钟。车上热得够呛,而且由于是K字头车,旅途过于颠簸,没睡好,从前在火车上能睡的比家里还好,第二天一早便到了南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