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转眼已经在疫情中度过了三个月,北京市对于复工到岗率放松了要求,下周开始可以按80%到岗。过去的一周交通上已经捉襟见肘,真要是进一步提高到岗率估计会雪上加霜。不过看上去限行没有恢复的趋势,中小学非毕业班一个月内也不会开学,补习班就更别提了,孩子们可能度过了一生中一段难忘的快乐时光吧。

森林公园终于可以开放到晚上21点了,这样下班后还有时间进去活动一下,新手机的夜间拍照模式很有意思,能够拍到天空中奇幻的云彩,附上下图供参详。

室外娱乐场所已经逐步开放,上个周末去了北京动物园,动物们丝毫感受不到疫情的存在,看山去悠哉悠哉的活着。一只犀牛在欢快的奔跑,跟饲养员持续在欢乐中互动了很久。园区禁止投喂,长颈鹿便不像之前那样愿意走进人类了。鸟岛上欣欣向荣各种鸭子和鹅持续发出肆意的叫声。

今天去了雁栖湖,比起上次还是冰天雪地的情况,气温上已经有夏天的气息。有人倒是不多,很多项目都没开放,一些在湖北拿着蓝牙麦克风唱歌直播的年轻人令我一时间想起了欢快的犀牛,能放飞自我也是令人羡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