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由于疫情在家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目前虽说是复工了,但是由于节前刚调整了组织架构,目前工作上还是各种凌乱。北京目前整体形势可控,就是本周前几天一直有严重的雾霾,导致大人孩子都是在家闷着,精神不那么矍铄。

春节期间的北京本来就是另外一番样子, 经历过非典因此对于这次疫情并不那么恐慌,因此只要能每天出去放风,似乎也能接受现在的生活方式,只是在工作上没找到明确方向令人偶尔焦虑。对于整个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做了一些研究和判断,希望能通过投资获得一定收益,并适度缓解焦虑。

北京的超市供货还是比较充足的,价格就还是春节期间的价格,没有像往年一样回落,当然非常时期这也没什么办法,如果是下午去超市就会只能买到单价贵的蔬菜。活鱼不是很好买了,冰鲜的海鱼供货还算充足,上周超市里人还不是很多,随着回北京的人日渐增多,周末超市里甚至比往常人还多,大概是因为一些小的菜站之类的网点都关门了吧。

由于小区内没有车位,车停在路边人行道上过夜,第二天上午把车挪了进来,然而又过了一天收到了罚款提示,被电子眼拍了。去交通支队申诉,得到的答复是不办理,非要办理只能靠纸质邮件,辅警们在欢声笑语中,大概是因为不用工作,不用参与基层防疫还可以照样发工资吧,这也算是个有趣的现象了。

看完了《一句顶一万句》,叙事方式比较繁琐,书的主旨还是值得借鉴的。优酷会员打折,买了一年一方面给孩子看英文的《小猪佩奇》,另外还有《大明王朝1566》,也是值得深思的影视作品,看完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