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在北京陪着小胖度过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个春节,她的每一天似乎都是一样的吃睡,父母却在春节假期过得一天比一天艰辛,两个人带一个10多kg还不会走的婴儿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年二十九送父母们去机场参团冰岛游,之后便是折磨的开始,大年三十,大年初一去带去朋友和老姨家吃晚餐表现正常,大年初二和同学在金鼎轩聚餐,困到一定程度之后直接俩椅子一并睡着了,给了我们宝贵的时间吃饭聊天,想想都感激涕零。周四竟然就靠配方奶跟我们走了两家亲戚,到了陌生的环境并没有直接放声大哭,只是通过暗中观察慢慢适应,比起前几天已经是成长了不少。

锻炼身体没什么规律,篮球很久没打了,不过体检下来各项指标也都还好。实体书几乎看的都是育儿相关的,主要是身体和心理发育这两个方面,也算是有些收获,然而小胖现在还不足以用来检验真理。kindle上的其他书籍看了个断断续续,还没来得及全面总结。对于房产和股市投资进行了适当的研究,然而也仅仅是在A股进行了实际操作,收获不大。对于室内陈设进行了大幅的调整,腾出了一些空间给孩子活动,目前的房屋面积我觉得能够再支持几年。

流量地球是一部有意思的电影,然而现在也没什么时间深究,看电影只能算是一种放松吧。希望今后随着孩子成长,能有效安排时间,腾出空来打打篮球。北京终于下雪了,也并没有带她出去体会,现在气温已经回升,小胖迎来了她人生的一个春天。上周日去了一趟儿研所,感受到医疗资源之匮乏,也许是因为春节刚过不久,还是一个可以忍受的状态。想给她买个域名等长大了送给她,也不知道到时候的互联网是什么样子,不如到时候再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