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2018年已经到来,按目前的工作节奏来说,可以收拾收拾准备过年了。下周是第四个月的产检,正常的话孩子应该有10厘米以上了,这应该算是2017年最大的收获。新年伊始收到来自老同事朱涛的捐助,他在国外工作多年终于回国了,上次见面还是我刚结婚之后,已是四年多之前。公益事业也做了9年了,这期间变动不少,雷诚成和我一样换了不少工作,最后离开北京了,朱涛倒是一直在商务部,不过也是在海外几经辗转,好在新浪的老同事们偶尔还能聚一下。

工作之余经常看老领导的日志,从我到新浪的时候,他家有了第一个孩子,到现在第二个孩子都能走路说话了,日志洋洋洒洒已经写了三千多篇,每篇都发自内心绝无粗制滥造。也时常和家人一起讨论,万一孩子长大后不听话怎么办,未来迫在眉睫又遥不可及,也许是因为工作不忙了,所以总有时间想这些以前从不考虑的问题吧。话说回来,对于这种轻松的工作状态能持续多久我实在是没什么定数,一方面觉得公司前途不明朗,另一方面也担心自身的发展。

2017年工作上变动很多,还好至少收入上还有所上升,不过总还是不安于现状,想找机会再拼一把。老婆怀孕后我们上床睡觉比之前早很多,不过也经常不能立刻睡去,要聊很久。睡眠质量不如从前,夜里时常醒了不能立刻入睡,生活质量在慢慢发生变化春节期间去了南方旅游,适度自驾感觉不错,夏天去了美国旅游,时间不长,但也拓宽了视野。没有拿到十年签证也没见到老朋友关总,略有遗憾。换了混合动力思铂睿,感受到科技的进步,汽车行业虽然不比互联网,但是新车跟旧车比起来也完全不是同一种感觉了。书看了很多,方式方法和技能上都有所收获,跑步和游泳都还经常从事,也开发了一些新的小爱好,如跟老婆下围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