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又是一个月过去,月色朦胧,不知是天上有云还是霾,风来霾散,风停霾聚,一切都像是简单地重复,我是非常畏惧循环往复停滞不前。每次走进中央民族大学总要面对很多新资助的同学,我重复着同样的问题,答案也不尽相同,总是非常好、非常感谢、有能力了也要帮助别人之类的。确实不能奢求十八九岁的少年给出什么触目惊心的答案,然而公益事业的效果却又不能用点击率、销量、ROI这样的指标来衡量,我时常为此事而困惑,总想进一步提高公益事业的效益,却找不到更加合适的方法。不过生活中太多的事情确实不能用指标来衡量,年复一年,已经资助了上百人,虽说人民币的购买力在下降,但是我和诸位朋友从事公益活动的热心没有下降。

奥运会过去近八年了,终于有机会游览的奥林匹克中心区,从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一路走回家。路过了鸟巢、水立方、玲珑塔、奥林匹克塔等景观。场馆们矗立在中轴线两侧,周围没有植被,只有威严的路灯,看上去显得更加生硬,丝毫没有什么人文奥运的感觉。想想这里曾经的名字——洼里,也便能知道修建这些确实大费周章,场内除了城管和电动旅游车没有其他车辆,一路上各种旅游团,我和他们一样都不属于这里,抬眼看到盘古大观的屏幕上在宣传这什么,想想又也许是这些并不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