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一切都是缘,缘起缘灭、缘聚缘散,从希格玛搬回银科,算是新的开始了。虽然图书城已经改成的创业大街,钟楼上的钟也从来没有准过,不过这里好歹是我成长的地方。在希格玛这一年多以来,棒约翰消失了,内联升变成了链家,海淀桥的麦当劳关门了。每天晚上在楼上看着苏州街上的车水马龙步履维艰,总觉得20年前海淀人民教育了我,20年后我在建设海淀。

长跑练习已经有一定成就,10公里可以轻松拿下,不过实在是有些枯燥,所以今后估计还是以5公里为主进行锻炼。天气晴好春暖花开,森林公园里人山人海,跑了一路一直在听广播寻人,勿怪附近的房价飞涨,已经达到了海淀区的水平。拉动经济其实也简单,在一线城市多批地盖房就好了,反正是不愁有人买。

吃过了又一顺饭庄,菜品都尚可,由于去得晚,烤鸭只剩半只了,意犹未尽。八点多钟就开始赶人走了,不亏是国营店,虽说海底捞之流服务较好,但是排号太久就餐环境太挤,跟老字号比起来也没什么优势。

上周末是母校101中学校庆,作为不知名校友,我只在午间回去参观了一下。除了教学楼还在,其他基本都是重建的了。老师办公室改成了两层的,里面竟然还有了ATM机。湖中心的亭子被搬到了山上,操场全部重修了,篮球场比起以前的破土地来简直有提前进入共产主义社会的感觉,至少也不能算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了。很多耳熟能详的老师已经荣获了特级教师的称号,作为在互联网从业的边缘人物,我感到十分敬佩。